小浣熊不吃方便面

学法语ING,希望有一天能拿下原版的《追忆似水年华》

《廊桥遗梦》。
这本书我第一次见到是在我爷爷的书架上。和它摆在一起的还有左拉的《娜娜》。我当时有点被惊到了。
故事情节其实很简单,进入高潮也没什么拖沓。男女主人公刚见面基本上就相中了对方,之后是一段只持续了四天却贯穿了二人一生的婚外 恋情。写的很美像一首长诗。
看到他们在昏暗的烛光下跳舞那一幕时,不禁想到《登堂入室》里Claude写给Esther的诗:

“纵使赤着脚,雨珠也无法跳舞。”

但这里他们的爱情却让他们真正在舞蹈起来,就算只是下半生的怀念。
很喜欢Francesca为了约Robert在Roseman Bridge上别下的纸条:
"If you'd like supper again when ' white moths are on the wing,' come by tonight after you're finished. Anytime is fine."

And when white moths were on the wing,
And moth-like stars were flickering out,
I dropped the berry in a stream
And caught a little silver trout.
我当时想跳进书里说我也喜欢叶芝啊,我我我。

评论

热度(5)